前幾天禮拜二的時候,閒閒沒事的,就決定跑去慈濟醫院陪老爸一起上他們醫院的咖啡課~

我其實也不太清楚這個課是什麼來歷,老師叫什麼名字我也不知道 (;^_^A 反正我看老爸自己一個人在那麼偏遠的醫院,孤單寂寞覺得冷(誤),就跳上公車去找他啦(不過站錯邊以至於發現的時候公車已經跑掉,然後必須多等二十分鐘等下一班公車的悲劇,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老師的臉沒有做馬賽克,希望他不介意> <

我猜這堂課是醫院看員工們各個孤單寂寞覺得冷每天辛苦上下班,為了慰勞員工才請老師來開的~它一次只有一個小時,課堂開始的時候,老師&他的徒弟就已經紛紛放上一堆「給西」到桌上,小杯子、小蝶子、小點心,還有不知道怎麼被搬來的小咖啡機 

這堂課老師教我們怎麼打奶泡和拉花!感覺就超興奮的阿,每次看別人拉花都覺得很有趣,但是拉花真的超級超級難的!!!

在課堂正式開始以前,老師先做了「麻芛拿鐵」給我們喝,聽說麻芛是台中特有的食品,但身為一個從小到大都生長在台中的道地台中人,我怎麼從來沒聽過呢?!(驚)不過事實證明我也不太喜歡它的味道( ̄▽ ̄)

上面這張就是傳說中神奇的麻芛拿鐵,聽說喝了能治百病、身強體壯、百毒不侵(喂喂不要亂講啦...)

然後就到了自己動手做做看的時間!每個人自己打一杯奶泡,在自己用自己的奶泡拉花,最後喝掉,聽起來很簡單?錯!!!根本超難的啊!這其實是某種變種人的超能力吧!(超會做咖啡?)(X-MEN看太多 

看著那些醫生、護士、阿姨、大叔每個人手忙腳亂,真的蠻有趣的(好壞)老爸比我早試,結果他打的奶泡還行,但是拉花超失敗哈哈哈哈( ´థ౪థ)σ 變成一坨白白的浮在咖啡上,我於是乎拿了湯匙隨便給他畫幾筆,但一樣很失敗(΄ಢ◞౪◟ಢ‵)

後來就換我打了!!!

打奶泡的時候要45度角,聽到「嘶嘶嘶」的聲音就是在打發,打發差不多的時候就要垂直打,開始加熱,整個過程太迅速了,讓我手忙腳亂啊~~(>Д<;)

不過最後成品還不錯,泡泡有點大就是了嘿嘿~

接著就是拉花了!!!拉花的時候也超緊張,只聽見老師的徒弟在耳邊「現在倒!」、「現在拉高!」、「現在杯子放平!」、「現在壓下去!」、「現在往前拉!」、「現在加到滿!」,整個過程也是短短幾秒就結束了,驚險刺激,心臟都要跳出來了啊(>﹏<)

還好最後拉得還行(自以為哈哈),至少看得出有個愛心在那裡 

人生第一次打奶泡+拉花的體驗就這麼結束啦~最後附上一張杯盤狼藉的桌面(́థ◞..◟థ‵)

arrow
arrow

    skyyyy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