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終於放暑假了,回到台灣的我決定來個小旅行,探訪這塊寶島上出名又美麗的旅遊景點~ 

我的一日遊行程大概如下:

09:30 左右,台北車站出發  10:30 到達瑞芳火車站,在瑞芳後站吃個飯  搭 11:09 的火車到十分  12:00 以前抵達十分  14:40 搭火車回瑞芳  轉公車去九份  16:00 以前抵達九份老街  19:00 看完夜景後,心滿意足回台北~

接下來是詳細的旅遊分享囉!Let's Go!


瑞芳車站第三月台出口的「瑞芳車站」石頭

首先,我和老弟從台北車站搭區間車來到瑞芳車站,區間車的發車時間都是固定的,可以到台鐵官網查(點我去看看)

我們搭的是 09:25 分的,到達瑞芳火車站時差不多 10:30

這裡要注意的是,在瑞芳車站下車後,要到第三月台出站、買平溪線的票、再進站、於第三月台搭平溪線的火車喔!


第三月台上的平溪線候車專區 

平溪線用悠遊卡或直接買票都行,有些人也會買「平溪線一日券」,價值 $52,可在一日內無限次搭乘平溪線~ 但因為我們只有要去十分,所以就直接買來回票了:)


平溪線時刻表(可以到這個網站去看)

另外,平溪線(也就是去猴硐、十分、青桐等地的火車線)一個小時一班,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時間~

我們的下一班是 11:09 發車,所以沒吃早餐的我們就決定先去填飽肚子 

從第三月台出來的地方應該算是後站吧,這裡其實沒什麼好逛的,就一些小吃店。

我們選了這家,我點一碗餛飩湯,老弟點一碗豆花,價錢普通,食物也很普通 ╮(╯▽╰)╭


吃餛飩湯的我與吃豆花的老弟

到了 11:09 分,火車來啦!平溪線的乘客超級爆炸多,於是我們很有技巧的擠上車廂,很有技巧的找到兩人座位,爽爽坐著撘了半個小時的車喔喔喔 (⁎⁍̴̛ᴗ⁍̴̛⁎)

然後就到十分車站了~

悠遊卡記得拍卡出站,車票如果想要留著做紀念的話,可以到售票口旁邊蓋章

十分老街的街景

接下來就開始逛街、吃東西、逛街、吃東西、逛街,無限循環(*^3^)

老街旁的圍欄上掛滿了祈福用的竹筒,有興趣的旅行者們也可以去寫一個掛上來喔!

我自己是覺得人生無大志(啊不是啦XD ),願望什麼的留在心裡也很好,所以沒有去寫~

不只猴硐,十分也有很多貓咪,家貓、野貓、看店貓,甚至還有看店狗哈哈哈

「老闆我要一份水汪汪鮮奶!」

傳說中的花生捲冰淇淋~ 雖然台灣到處都是,但我從來沒吃過,決定把第一次獻給十分 (*ˉ︶ˉ*)

這間店韓文寫得比中文還多,我完全找不到價錢在哪裡╮( ̄▽ ̄"")╭ 最後憑著自己的超高智商與等同於超自然力量的直覺,才得出「一個40三個100」的結論

神奇的花生捲冰淇淋,蠻好吃的,兩個人分享剛剛好


很久沒喝到的純正西瓜汁!清涼解渴94爽~ 

說到十分,這裏最夯的就是放天燈了,鐵軌兩旁全是天燈店家,國內國外的遊客都很興奮的在上面大筆揮灑,然後在店家的幫助下順利讓願望翳入天聽

由於這裡的火車一小時才一班,所以儘管到處都是告示牌寫著「請勿穿越鐵軌違者罰新台幣XXX元」,大家還是照樣在鐵軌上放天燈拍照XD


我的鐵軌照 with 花生捲冰淇淋

此次來到十分的目的其實是去看十分瀑布,我先前在網路上查過,發現有網友說從老街到瀑布大概要走路五十分鐘,於是和老弟便在一間麵店吃飽喝足才上路。


非常台式的牛肉麵和肉燥麵,價錢適中,味道還行

走去十分瀑布的路線非常簡單,一路上都有清楚的指標(如下圖),不用怕迷路。


一路上都是好山好水,不拍照對不起自己

走了不久,我們很快就抵達遊客中心,接著沿著大馬路一直往裡走,很快就會看到觀瀑走道,其實根本不需要50分鐘的路程啊!(被騙了嗚嗚嗚(T . T))

十分瀑布沒有想像中那麼大,但是深入山林聆聽萬馬奔騰的瀑布聲還是蠻爽快的。

觀瀑走道的動線規劃很讚,非常順路地帶我們去三個觀瀑平台,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十分瀑布。

我們很幸運,當天不是太多人,有很多機會可以在毫無阻礙下幫瀑布拍照 & 與它合照 (⁎⁍̴̛ᴗ⁍̴̛⁎)

以下是一連串的十分瀑布照XD 攝影工具是手機,對相片品質就請各位看倌別計較太多啦~~

當天天氣有點陰陰的,但還是看瀑布看得很過癮 

觀瀑走道的最後是一排商店和座椅休息區、廁所等等,老弟很想吃糖葫蘆,於是我們忍痛花了50元在不到一分鐘的快樂上 ╮(╯3╰)╭


50元(超貴)的糖葫蘆

莫名其妙出現讓人很想騎它的雕像馬 (。・ω・。)

最後,通過一條觀瀑吊橋就會回到遊客中心,這條吊橋可以看到另一個比較小的瀑布。

從遊客中心很快就走回十分老街了~ 

回老街的第一件事當然是要摸貓貓(嗯?XD)


被摸下巴好像很舒服的樣子

車站旁邊還有另一座吊橋,又在老街吃了一點小吃後,我們便走過去晃晃


吊橋的另一頭是普通的民宅區域,和背對背彷彿在拍電影劇照的兩隻貓貓 XD

跳上 14:40 的火車,我們回到瑞芳車站,從前站出去就會看到很多告示牌,告訴你要去哪裡搭前往九份的公車

在去公車站以前,當然要先跟火車站前站廣場的神奇熊熊拍張照哈哈哈

往九份、金瓜石的公車站在火車站前站出口那條路、左轉走250公尺就到了,很多公車路線可以坐,班次頻繁,稍微等一下就有車上山了:)

公車車程大概15分鐘吧,一下就來到山上囉~

從一旁看出去,可以看到遠方的海,還有貌似是基隆港的東西(XD)

這次來九份老街的原因無他,就是為了電影《神隱少女》裡面的夜景!

吃東西什麼的都只是順便,然後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買這家烤魷魚!(下圖)

不是說他很爛什麼的,只是這種方式的烤魷魚非常非常硬,咬得嘴巴很酸,價錢也有點小貴(我的荷包......T . T)

所以建議想吃魷魚的看倌們,到老街裡面有很多烤魷魚店,到時候再大快朵頤也不遲 

進入九份老街囉!到處都是好吃好喝的台灣味,實在是太爽啦!

先來給大家看看尚有天光的的九份老街~


真的很喜歡這些紅燈籠(*ˉ︶ˉ*)


九份看下去的全景


天氣本來就陰陰的了,所以店家的光線顯得格外亮眼

我們上網查了一下當天的日落時間是 18:20,為了等夜景,我們決定去一間可以坐著、有冷氣的餐廳等待(其中一個原因是老弟一直喊很累想回家)(白眼白眼白眼)(是三歲小孩膩,走一點路就說累)

這家餐廳我也不知道叫啥名字,忘了看,只覺得他的炒米粉看起來不錯,所以就進來了 XD


餐廳二樓的座位區,還好當時時間早,客人不算太多,所以我們吃飽後留坐很久也沒有被趕


炒米粉還不錯吃,小籠湯包也是,價錢很親民

為了等天黑,我們又亂晃了一會兒,還走進一間貓咪商品專賣店(我很開心的買了一副九份貓咪撲克牌 XD)

果然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從貓咪商品專賣店出來的時候,已經天黑了,甚至開始下起雨來。

還好雨不算太大,但路上的人明顯變多了,原因無他,大家都是衝著這《神隱少女》場景般令人驚豔的夜景而來的!

以下就是我在混亂的細雨和人群中拍下的九份老街夜晚嫵媚的姿態 。・ω・。

夜晚的九份真的美得讓人屏息,手機鏡頭完全拍不出那份震撼,各位看倌只能親自去一趟體驗感受了:)

回程的公車站在當時下車公車站的上面,要爬個坡、拐個彎,很好找(因為被回程的遊客塞爆了XD)

許多公車都能夠回瑞芳,或到達基隆車站;如果要回台北的話,可以考慮 1062 號公車,它會直接載你到台北市區捷運站旁~

在公車上的我們整個睡死,回到台北時候大約八點多。老弟因為想著吃壽司想很久了,我們於是找了離家最近的一間爭鮮,嗑掉剛剛好 20 盤,帶著吃撐的肚子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arrow
arrow

    skyyyy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