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爸難得平常日放假,我和老媽就決定帶他出去走走,慰勞他日日夜夜工作的辛勞啦~(=゚ω゚)ノ 剛好前幾天有個阿姨推薦了苗栗的這些景點,於是我們就殺過去一探究竟咯!

[貓貍山公園]

因為在找小客車停車場的時候有點迷路,所以我們就來到了原本的目的地「功維敘隧道」的北邊入口,要穿過(或繞過)貓貍山公園才會到達隧道(好遠呀......但反正我們就是出來踏青郊遊呼吸新鮮空氣的嘛,當然二話不說的跑進去惹Y(^_^)Y

[小歷史]
貓貍山公園是一座天然、非人造的都會森林公園,其名稱和苗栗一樣,源於台灣原住民平埔族道斯卡族「貓貍社」的音譯。清代的時候,這座山被稱為「貓裏山」。到了日治時期,日本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率領近衛師團南下,曾經登山這座山觀察戰事,於是後來的日本人在山上立紀念碑,並把「貓裏山」改稱「將軍山」。到了台灣光復後,為了紀念苗栗事件中的抗日英雄羅福星,於是「將軍山」又變成「福星山」。最後,到了1997年,苗栗市政府終於決定把它的名字改回「貓貍山」,並且建設成一座美麗的森林公園。

貓貍山公園旁邊有一座淨覺院附設良兒幼稚園,聽那名字和看那上面的大蓮花,不難猜測它應該是個宗教學校。

我們剛好碰上了一群小朋友,大概是來公園戶外教學的吧,活蹦亂跳天真可愛,看到老爸的時候,甚至非常朝氣的打招呼:「阿~公~好~!」( ´థ౪థ)σ ( ´థ౪థ)σ ( ´థ౪థ)σ

阿公?阿公???阿公!!!

我和老媽都快笑死,誰叫老爸出來爬山還穿西裝褲+皮鞋?整個感覺很不舒適又老氣 (́=◞౪◟=‵) 他們看到我,都非常大聲的說「姐~姐~好~!」喔 ჰჰჰ❛‿❛ჴჴჴ

看見這個名字的時候,老爸一直在想「他是丘逢甲的兒子嗎?還是孫子?」,但殊不知他們根本是同一個人阿!(笑倒)

這塊碑立於民國35年(1946年),上面雕刻的介紹文字都已經磨損不清晰了~

另外就是歷史課本常出現的人物「羅福星」的頭像,發現他遠遠看有點像國父,一旁有一塊長長的介紹版講述羅福星的生平事蹟。

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羅福星不是只有苗栗事件而已,他還當過新加坡中華中學的校長,還當過同盟會緬甸書報社的主任,還去抗日,重點是,他死的時候只有29歲!!!∑(゚Д゚)

他的人生真的很精彩,又高,又混血,長相帥氣,我想他在那個年代應該很夯很受女性歡迎吧(誤)~

公園中還有一座忠烈祠,我想就是供奉這些過去烈士先賢用的,並沒有開放參觀,只能從大門的洞洞看進去。

大門旁邊還有一個爬滿蜘蛛網的對講機,我和老爸和老媽還開玩笑說,如果要找羅福星的話就按一樓對講機(沒有不敬的意思啊羅大大別生氣啊> <)

接著我們就順著指標一路往功維敘隧道走,在路邊還看見了這個碑,上面寫著「陸軍第二九六師剿匪亡將士紀念塔」,老爸老媽猜測大概是衣冠塚吧 

一路走來道路都非常平整,因為它也是腳踏車道~喜歡騎腳踏車的人也很適合來貓貍山公園走走,只不過要注意防曬和防蚊,今天真的超熱的啊一直一直流汗,我的手臂也被叮了很多包唉╮(╯3╰)╭

[貓貍山公園小資料庫]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忠貞路
交通:我想開車/騎機車/搭遊覽車是最方便了~
無需門票~
更多詳細資訊可上旅遊資訊王: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279.html

[功維敘隧道]

穿過貓貍山公園、走了一小段路以後,終於看見傳說中的功維敘隧道啦!♪───O(≧∇≦)O────♪

[小歷史]
功維敘隧道完工於明治36年(1903年),並由當時的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於隧道口上方的匾額題字「功維敘」。隧道全長452公尺,原為單線通行的火車隧道,但1998年山線鐵路雙軌通車後就廢棄了,成為現今的觀光景點。

隧道裡面很涼,兩旁都有一點點流水,燈光不斷變化顏色,非常漂亮~ 若不是後面一團大嬸一直大聲嚷嚷,一切應該會更完美( ̄▽ ̄)

隧道的另一頭(也就是南邊入口)再走一小段路就會有一條小小的農民市集,都是販賣很當地的特產,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啦,我們完全無心看紅棗,只快快買了三支梅子口味的支仔冰就離開了(つД`)ノ

[功維敘隧道小資料庫]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貓貍山公園內
交通:順著標示牌走~
隧道內燈光開放時間:05:00至20:00
無需門票~
更多詳細資訊可參考玩全台灣旅遊網:http://okgo.tw/butyview.html?id=03635

[那布勒斯義大利餐廳]

因為我們一大早就出發了,逛完剛好是午餐時間,於是老爸就開著車在苗栗市區裡亂晃找吃的~(苗栗人的餐廳很奇怪,非吃飯時間都不開,害我上次來的時候沒東西吃QQ)

開著開著,突然發現一家外觀看起來滿雅緻而且有冷氣(重點誤)的餐廳,就二話不說進去啦(o^^o)

(老爸老媽一直說我把他們的熊頭畫得太老了╮(╯▽╰)╭

原來是一間賣義大利餐點的,整體裝潢還蠻愜意的,很多貓咪的擺設 (*˘︶˘*).。.:*♡ 餐點有非常多樣的選擇,義大利麵、燉飯、小前菜都有,任君挑選,價格約在NT$200至230左右

我們三個都點商業午餐,餐包、沙拉、湯、主菜和飲料,總共只要NT$220(其他餐點是單件NT$200多,加套餐要加NT$60)

東西都還蠻好吃的,份量也很足(我和老媽都沒吃完剩一點點( ̄▽ ̄)被老爸清空了哈哈),但我平常不太會幫食物拍照,所以拍得好普通喔 ;^_^A(而且還吃過了

最後附上他們家的名片~~

[那布勒斯小資料庫]
地址:苗栗市英才路30號
營業時間:11:00至14:00,17:00至21:00,週四公休
更多詳細資料可參考那布勒斯義大利餐廳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9%82%A3%E5%B8%83%E5%8B%92%E6%96%AF%E7%BE%A9%E5%A4%A7%E5%88%A9%E9%A4%90%E5%BB%B3-160167383995704/?fref=nf

arrow
arrow

    skyyyy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