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看完《你的名字》後,就一直希望能有個機會再次細細品味這部神作,果然老天有眼!在我放暑假的時候,讓我發現了天龍國的《你的名字》展!\(≧∇≦)/(手刀飛奔)

廢話不多說,開始我們的展覽之旅吧!GO!

《你的名字》展位於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七樓南側特展室,展期到6月11日,更多資訊請點我去看看~

交通的話還算方便,雖然沒有捷運,但可以搭公車到「科教館站」下車:)

展館內部大部分禁止拍照,只有最後黑色地毯的區域才能拿出相機,但沒關係!因為新海誠大大的超高解析度、令人分不出是畫還是相片的風景畫,就算用再厲害的大砲都拍不出那種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威力啊!!!

這次展覽中展出的是新海誠大大與其團隊夥伴們如何一磚一瓦的砌出一部票房電影,從最一開始的靈感來源,到各種角色設定、表情包,到分鏡、建築物設計圖、小物件設計,甚至背景音樂的創作,全部都完整的呈現在我們眼前。

當然,其中最不容錯過的就是新海誠一幅幅令人驚艷的風景畫了!

無論是東京街景,還是系守町的鄉村風格,那種光影交織、對細節豪不馬虎又栩栩如生的作品,在新海誠筆下彷彿一張張相片,時常都要很仔細觀察才能勉強看出它們應該是畫。

至於音樂的話,我個人覺得很洗腦 XDD 看完展覽後整個人腦袋裡都是《前前世世》的旋律

總之,這是一個大概可以看一到兩個小時的展覽,細細品味的話會忍不住一直罵髒話(阿不是XD),沒辦法嘛,因為新海誠和他的團隊實在太強了啦!!!

展覽最後,不免俗地,當然會販售紀念品囉~ 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印著《你的名字》的圖片,實在很誘人啊~~~

然而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理念,我毅然決然地和角色們拍了一張照把四葉妹妹擋住後就離開了XD

離開《你的名字》展後,我接著趕場,跑去波隆那世界插畫大展~~

4月26日是我到訪的那一天,也是波隆那世界插畫大展的最後一日,我就是為了這個展覽才特地剛回台灣沒幾天就北上(累),但一切都很值得!

其實在參觀展覽以前,我並不知道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是什麼,只覺得冥冥之中有聽過 XD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兒童繪本相關領域,老媽也說我們小時候她都會注意到我們的繪本上寫著「本書榮獲波隆那國際插畫比賽XXXX」的字樣 

整個展區是禁止拍攝的,我於是花了很久的時間用眼睛仔細地把那些可愛的畫作印在腦海中,站得腳都痠了哈哈~

最後,當然又到了紀念品區,我買了一個印有一副插畫的小空白筆記本留念,結束這趟令人身心舒暢的展覽之旅 

展覽的地方是「華山1914文創園區」,除了展覽以外,還有很多神奇的文青小店 & 料理店,非常適合和家人、情侶、朋友來這附近晃晃~(當然也很好拍哈哈,老舊的建築十分漂亮)

到達華山文創園區的交通方式很方便,搭捷運到忠孝新生站,然後走個一小段路就到了 

看完兩個展覽後,實在是很累(腳痠啊~畢竟一直站著;^_^A),所以在華山文創園區稍微休息了一會兒,把所有店面晃過一遍之後,便出發去寧夏夜市啦~~

其實也不是說寧夏夜市特別吸引人還是怎樣,只是我長這麼大了還沒去過  身為台灣人居然沒去過台北有名的觀光夜市,那怎麼行!看我這就去,還要像個外國觀光客一樣,用手機拍寧夏夜市的招牌顆顆 (⁎⁍̴̛ᴗ⁍̴̛⁎)

寧夏夜市的交通也算方便,搭捷運到雙連站,然後順著大馬路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

那時候因為時間還早,才五點初,所以人並不多。

秉持著「狂吃台灣小吃」的理念,我毫不客氣的點了一盤蚵仔煎,然後一隻烤魷魚、一碗超大碗的麻辣鴨血臭豆腐,並且為了止辣(其實我不太能吃辣哈哈),當然要來一杯正統的木瓜牛奶囉!

吃完整個人很脹,結果晚上肚子還痛了起來XDD 如果各位看倌也是吃貨,記得適量飲食,別跟我一樣搞壞腸胃了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skyyyy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