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天才黃金腦~神之謎題第三季》各集的不專業簡介和心得!祝各位看官看得開心喔 

16. 第十六集 旅程結束

雷賽爾向界人他們下了最後一道戰帖,雖然界人和野乃葉告訴雷賽爾關於艾尼格瑪的陰謀的真相,而雷塞爾也明白,但他們仍然必須進行最後一場戰鬥(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

兩人挑戰殺人謎題的過程中,界人彷彿看見了他、仁和雷賽爾幸福快樂的未來(喂喂你們把盧克大人放哪裡去了啊!(╬ಠ益ಠ),但與此同時,人的記憶一陣一陣地幾乎快恢復了,導致他撐不住身子而倒下,並且害怕地說著「不能把記憶恢復」(對不起但我一定要說這裏的機器人君好吵ಠ_ಠ

就在界人和雷塞爾快要一起到達終點的時候,艾尼格瑪忽然登楞楞楞楞帥氣登場,然後像夾娃娃一樣把仁丟進殺人謎題的正中央!(大統領先生我想要那隻哈士奇可以夾給我嗎 ლ(́◉◞౪◟◉‵ლ)雷塞爾和界人當然立刻衝向仁,沒想到這時候的仁忽然出現異狀,老實說我並不清楚這個狀態的仁是什麼意思,被俄爾甫斯臂環操控?還是恢復記憶的瞬間?

但很快的仁就恢復正常,而且是最一開始的他,也就是說他的記憶恢復了!由於這個謎題是他設計的,他很快帶領界人和雷賽爾從密道逃離,然而,與此同時,偉大的盧克大人和他的小夥伴弗利謝爾正好破解畢達哥拉斯文獻,驚覺不能讓仁的記憶恢復(盧克大人果然最厲害啦!(≧∀≦))!

但一切已經太遲,當界人、雷塞爾和仁終於離開謎題後,仁已經不是仁了,而是黃金比例之腦的俄耳甫斯!!!Σ(°Д°; Σ(°Д°; Σ(°Д°;

 

17. 第十七集 成為Phi Brain吧!

哇靠這也太op了吧,連俄耳甫斯都出來了!=口= op的俄耳甫斯首先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超越了在場的所有人,於是就讓界人和艾尼格瑪看幻想,界人看見他自己害死了雷塞爾,而艾尼格瑪看見了自己最心愛的拉布修加(然後無限呼喚對方的名字 

然後艾尼格瑪、雷塞爾和俄耳甫斯就莫名其妙離開了(嗯?),眾主角回到盧克的地盤以後,就開始透過畢達哥拉斯文獻分析來龍去脈,大意就是,俄耳甫斯是一個古代的神經病天才,為了超越眾神而找到了一種讓自己不死的方法,也就是使精神脫離肉體,並且透過製作神之謎題、讓兩個人pk神之謎題、然後附身最終擁有黃金比例之腦的贏家、取代贏家的精神的方式,永永遠遠活在這個世界上,而仁之所以會失去記憶,是因為他根本不是失去記憶,而是為了阻止俄耳甫斯的邪惡計畫,於是將自己的記憶連同俄耳甫斯的精神一起封印了。
好喔,這部動畫什麼時候變成奇幻走向的魔法動畫了,還可以封印自己的記憶勒,而且人不是在跟畢達哥拉斯伯爵pk神之謎題的時候輸了嗎?怎麼會被俄耳甫斯的精神附身?被附身的應該是伯爵大大啊(還是我真的距離第二季太久遠完全忘了伯爵後來怎麼了(*ΦωΦ)
還有,所以仁會一下子討厭謎題、一下子熱愛謎題、一下子製作愚者之謎、一下子又製作令人溫暖的強大的謎題,又是什麼原因?真的跟仁消失的那一年有關?還是就只是他被俄耳甫斯臂環操控了,所以變得不是自己?總之這一切都不重要了,因為大魔王再也不是艾尼格瑪,所以艾尼格瑪的陰謀此時也變得一文不值,俄耳甫斯才是最badass的幕後主使啊!ψ(`∇´)ψ

然後雷賽爾就傳來了俄耳甫斯的口信,說由於仁的身體快死了,所以俄耳甫斯會從界人、盧克、弗利謝爾、住門和雷塞爾之中找到第一個完全成為黃金比例大腦的人,並且使用那個人的身體去執行他偉大的計畫。
事情到了這裏,當然就要來一小段界人的「我是主角我一定要去救他我一定想得到方法讓所有人得救所以你們這些主角威能跟我不同等次的就不要阻止我!」的內心戲,他和盧克經過一番激烈的翻雲覆雨爭執之後,就毅然決然的要去Amgine找俄耳甫斯單挑。弗利謝爾和野乃葉也加入了他的行列,梅蘭格麗則是終於有戲份大方的借他們私人飛機飛近Amgine。

盧克身為POG管理官反對正中俄耳甫斯的下懷,開始著手其他對策;住門不知道有啥想法(哇哇終於有住門大人的戲份了耶~*・゜゚・*:.。..。.:*・'(*゚▽゚*)'・*:.。. .。.:*・゜゚・*);至於雷塞爾,以她那種煩死人的黏人程度一天到晚「仁仁仁」的,當然更是下定決心要成為完全的黃金比例之腦,讓仁的精神得以解脫。
而就在界人、野乃葉和弗利謝爾抵達Amgine時,他們居然回到了過去,看見小時候的界人和野乃葉??!!!∑(゚Д゚)
好啦我只是在裝震驚,本宅當然知道這一定又是某個俄耳甫斯的超強虛擬實境幻象了ˊ_>ˋ

 

18. 第十八集 我即使解不開謎題也沒關係

俄耳甫斯一心一意想要得到完全成為黃金比例之腦的肉體,就是為了超越時間,使得自己能夠改變過去、看見未來,為了讓界人和弗利謝爾動搖,他首先展示一系列變態的、修改過的回憶給這兩個人看,告訴他們美好的過去、完美的回憶是可行的,只要你們願意成為我的容器(自己為大蛇丸?)

由於男主角們就是都會有好悲慘好痛苦的過去,內心戲不斷,意志永遠都好不堅強好容易被動搖,所以才會有女主角野乃葉的存在價值!正當界人和弗利塞爾快要受不了差點答應俄耳甫斯誘人的條件時,野乃葉就跳出來說,「過去根本不需要被改變,就是因為有那樣的過去,才會有現在的我們!」而這一番話當然立刻一語驚醒夢中人,界人一個主角威能吶喊打破俄耳甫斯的幻象,振作起來,決定去破解俄耳甫斯為他們準備的謎題!

與此同時,還在Root學園的住門大人,終於決定前往Amgine參戰了!

 

19. 因為你在看著

這 一 集 的 主 角 是 住 門 大 人 啊!!!!!(≧∀≦).。.:*♡
到了Amgine的住門和白髮女孩紙很快就碰上俄耳甫斯,俄耳甫斯一直都只是把住門當成備胎,因為他覺得住門的實力比界人差太多了,但住門並不甘心,所以就挑起雙方的謎題決鬥!
話說,這謎題完全是俄耳甫斯製作出來的幻象啊!也太精緻了吧,省錢省時又不佔空間,實在是製作大型謎題的好選擇啾咪~

雖然中間遇到難關,但偉大的住門大人肯定能夠在最後一秒破解謎題,成功離開俄耳甫斯的幻象。但是,沒想到,破解謎題後的住門竟然被迫戴上俄耳甫斯臂環,而且還被吞噬了!∑(゚Д゚)

可是......嘿嘿,他可是我的住門大人啊!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被操控呢!當然是立馬用大肌肉意志力把俄耳甫斯臂環弄爆啊!然後俄耳甫斯就自討沒趣地離開了~~

 

20. 第二十集 為有100顆星星的仁乾杯

故事發展到這,已經可以分成好幾條路線來進行了。
首先,界人為了儘快完成所有的試煉謎題、達到黃金比例之腦而快速前進著,可憐的弗利謝爾在後面辛苦的追趕著他~

接著便是雷塞爾,她的實力並不被俄耳甫斯認同,於是她主動提議進入賢者之謎,戴上俄耳甫斯臂環來增強自己的腦力。於是俄耳甫斯再度發揮他的超強虛擬實境幻象,創造了一個其實還挺美的空間

就在雷塞爾界謎題的過程中,雷塞爾、界人和盧克三人竟然同時看到了一個幻象,而且是非常美好的幻想,雷塞爾於是更毅然決然的解開了謎題,不顧仁的勸阻和反對,戴上俄耳甫斯臂環!
老實說這真的是一部內心戲很多的片子啊,尤其是各式各樣的回憶與過去,真實的也好、俄耳甫斯造假的也好,在我們真正的世界上,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在意或放不下過去的吧?媽媽常說,人要懂得放過自己,我想就是這部動畫想要傳達的意思,否則如果所有人都像雷塞爾和艾尼格瑪那麼執著於過去的話,全世界不知道要上演幾次神之謎題的戲碼,世界恐怕會大亂啊!

 

那本篇就先到這裡,我們part 5完結篇見!

 


所有圖片均來自伊莉影片區本宅的親自截圖,如有侵權請通知,謝謝 

arrow
arrow

    skyyyy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