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孩》在今年2月上映的時候,立即爆出廣大的迴響,身旁的朋友紛紛給出好評、一看再看;但本宅則是不明原因的,一路拖到昨天才正式看了這部片子( ̄▽ ̄)

[劇情簡介 無雷]
故事發生在1962年哥本哈根的一對畫家夫妻身上。妻子格蕾塔.魏格納某次作畫時,因為模特兒有事無法到場,於是請丈夫埃納爾.魏格納穿上女裝擔任模特兒,卻也因此激發了埃納爾潛在的女性性格,自此之後他開始以女裝身分出席各個場合,模仿許多女性的特質、姿態,並且稱女性時的自己為「莉莉」。

與此同時,格蕾塔以「莉莉」為主角的畫作開始受歡迎,成功大賣,也因此間接鼓勵埃納爾勇敢拋棄他的男性身分,朝完全女性化的方向逐漸邁進......

[以下是心得 有雷請小心服用]

看完這部電影,我實在有一股想哭的衝動!இдஇ 因為格蕾塔對她丈夫的愛實在是太偉大了啊啊啊啊啊!!!(淚奔)

你深愛的老公忽然發現自己的心理性別是女生,穿女裝出席各式場合,換上一個女性的名字,和其他男人有親密的舉動(雖然是腐世界成員,但這真的太令人難以接受了QQ),最後不顧一切的做了變性手術,甚至因為過於心急而死於感染,這......這這這,如果是我的話,一定精神崩潰成天以淚洗面想去自殺啊!(哭倒)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已經先看過谷阿莫的解說版(不喜者請不要戰谷阿莫謝謝>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所以除了男主角勇敢追尋自我身分認同與價值的故事線,我也放了非常多注意力在格蕾塔身上。

其實在電影一開始,甚至在提到男主角小時候、男主角和女主角相遇的故事等等橋段時,不難發現男主角從小的氣質就比較陰柔,內向、害羞(可能有點宅?XD)、心思細膩,符合傳統對「女性」的觀念。

相反的,女主角一開始就給人獨立自主的形象,無所畏懼而霸氣外漏,在男主角面前更沒有什麼夫妻間的男尊女卑,所有決策、社交等等,反而都是女主角在處理,甚至連在床上(好害羞呀~(≧∀≦))她都是主動的一方。

在整部電影中,女主角對男主角的愛是無私而偉大的,或許還帶了點歉疚,畢竟她認為男主角想變成女性是「不正常的」,而這一切的不正常都是自己一手造成。

不過,除了夫妻間的愛,我覺得女主角可能有女同性戀的潛在特質,因為她首先是看上較為女性化的埃納爾,接著在埃納爾完全「莉莉化」以後還是不離不棄,依然深愛著對方,同時她雖然看似要跟漢斯先生展開一段新的感情,但直到莉莉死去的那一刻她的心其實依然在莉莉/埃納爾上。

我覺得男主角很幸運,因為他生在那個年代,雖然一開始有一些人認為要把他關進精神病院,但最後還是找到了思想&技術都很進步的醫生,替自己完成心願,真的非常不簡單,而且要不是他心急,手術或許還會成功,他或許還有機會以女兒身終老!

除了劇情以外,整部電影的畫面,我認為也都經過非常多巧思和精心設計。在很多轉場鏡頭裡,那些畫面就好像一幅畫一樣,這不僅是一部關於畫家的電影,它電影本身也好似有一幅幅畫構成,真的非常唯美動人(・ω・)ノ

總之,喜歡劇情片的朋友們不容錯過《丹麥女孩》喔~~~ 

雖然劇情和歷史當然有些出入,但是艾迪.瑞德曼(Edward 'Eddie' Redmayne)在《丹麥女孩》中實在太美啦!!!ヽ(o’Д`o)ノ那雙腿......阿斯~~~~演技精湛到炸,老媽一開始還以為他真的是女人,不愧是影帝大大呢! 

 


所有圖片均取自Google圖片搜尋,如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skyyyy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