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沒錯,呃,其實我該從哪裡開始呢?總之就是,我真的很高興今年暑假有幸可以到美國佛羅里達的Disney World,全球最大迪士尼樂園,做暑期實習,to build magic and create happiness!!!☆*:.。. o(≧▽≦)o .。.:*☆

這真的是非常棒的機會,卻也是個十分累人的旅程  預計會每個禮拜出一篇胡言亂語日記體文章,紀錄這個難能可貴的體驗,各種好玩的事、麻煩的事、正經的事、酷炫的事,當然,也少不了鳥事(=゚ω゚)ノ

好吧我認真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所以就從桃園機場(咦)來吧XDDD

[Day 1 6/6/2016 Mon.]

6月5日早上八點,我和同行的系上學妹Tiffany一起搭上了往香港的國泰,飛了1小時15分鐘,然後再從香港飛往LA,12個小時6部電影(又爽又頭暈),接著排隊2小時還沒入境,直到我們的行李轉盤要關了,他們才讓我們先行入境Y(^_^)Y,然後便是無止境的等待轉機,在機場遇到其他也要去迪士尼實習的人*\(^o^)/*,最後終於坐上國內線,5個小時後抵達奧蘭多機場,當地時間6月6日凌晨1點11分。

超過24小時的旅行時間,幾乎沒怎麼睡(我是在飛機上不可能熟睡的那種人),精神根本快要崩潰了,還好Tiffany聰明,很早就買了機場酒店,不然那個狀態下睡機場的話,搞不好會暴斃啊......

(´≝◞⊖◟≝`)

沒睡多久,八點多的鬧鐘就響了。我們收拾行李,到達機場1樓去搭到迪士尼員工宿舍區的shuttle bus,它是個共乘的概念,也就是要剛好有那麼多人要搭那班車它才會發車,不過我們很幸運(也很早就去等了啦哈哈),所以等不到10分鐘,馬上就有車子了~~

(圖片來源: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en/1/17/AV_-_Chatham_Square_Sign.jpg)

Chatham Square是我被分配到的宿舍,Tiffany則是被分配到Patterson。我們每個人都有指定的check in時間,Tiffany是11:45,我是16:15,所以原本可以一起行動,畢竟只有Tiffany有手機門號&網路,我啥都沒有,分開了以後會找不到對方;然而,有個好心的黑人阿伯幫我打了一通電話,就跟我說我可以提早check in惹!∑(゚Д゚) 我當下也沒想太多,也沒跟Tiffany講(她在遠方忙著check in),就風塵僕僕的推著大行李箱來到了Chatham~~(((o(*゚▽゚*)o))) 很開心的check in~~(((o(*゚▽゚*)o))) 蹦蹦跳跳的進到了房間~~(((o(*゚▽゚*)o))) 然後......

操!∑(゚Д゚)

等等!∑(゚Д゚)

阿我現在是要怎麼聯絡Tiffany!Σ(゚Д゚lll)這裏是wifi沙漠啊!!!

好在一進門的瞬間,我就看到了我的第一個室友,香港人,Cecilia,她已經有網路了,於是我用宿舍公共空間clubroom裡所提供的電腦(電腦非常廢,傳送出fb訊息後,接受不到對方的回覆,害我一度以為Tiffany把我放生了),把Cecilia的whatsapp給了Tiffany,然後我們兩個又回到宿舍,此時出現了第二個室友Jenny(香港人)~

很快的,Tiffany就透過Cecilia的whatsapp找到我,終於感人大重逢(?),然後所有人,包括第三個我的室友Cornelia(香港人)就一起跳上公車,前往民生必需品宮殿:Walmart~~( ̄^ ̄)ゞ

中間採買的過程就不多贅述了,反正我終於買到了SIM卡(上圖),回到宿舍,把行李收一收後,見到了第四個室友Sammi(香港人)後,就洗洗睡了(咦?)

那時候才晚上10點吧,但因為時差和坐長途飛機的關係,早就已經累得像殭屍一樣......

這裏附上一些宿舍相關的照片~

(圖片來源:https://wdwcpbeyond.files.wordpress.com/2010/10/chatham-square.jpg)


(圖片來源:http://1.bp.blogspot.com/-PCYHcH0NC2w/U8XtYs1twDI/AAAAAAAAAeY/CjEo7ZnD6No/s1600/chatham1.jpg)

一廳兩房的架構,一房三個人,客廳還挺大的:)

[Day 2 6/7/2016 Tue.]

第二天,實習還是沒有正式開始,只有兩場sessions,分別是中午12點的welcoming session和下午五點的immigration session。

在這裏,沒有車的話要出去吃飯真的不是很方便,所以早餐就簡單的做了一個火雞肉片三明治~

兩場sessions歷時都不長,主要是Disney告訴我們一些基本注意事項,以及visa的事情。中間沒事的時候,我和Tiffany看到大家突然都從The Commons(另一個宿舍)對面的停車場裡面消失,然後又一直隱約聽到什麼outlet outlet的,於是我們決定也去一探究竟~~( ̄▽ ̄)

果然,停車場一走出去,瞬間柳暗花明又一村,大大的Premium Outlet座落在眼前,實在是太爽快......啊我是要說壯觀啦!

(圖片來源:http://theconciergeguide.com/wp-content/uploads/2013/10/premiumoutlets2.jpg)

不過其實我們也就是窮學生,來到充滿美國夢的地方工作賺錢,逛街歸逛街,最後還是兩手空空的進了food court,隨便點了十分美式的炸雞柳餐(還吃不完......美國人的食量實在太驚人惹),就又回去聽session 了。 

Immigration session主要是在提醒我們國外來的實習生,因為我們拿的是J-1 cultural exchange visa,所以每個月都必須定期回報一次當月參加的cultural event,如果沒有回報,月底會先收到警告信,然後超過30天以後還是沒回報的話,實習計畫就會立刻終止,被遣返回國!>_< 所以一定要記得啊!

Session結束後,我們又去了一次walmart,把其他還需要的日常生活必需品補齊,然後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兩隻活生生的穿山甲!∑(゚Д゚) 看起來好好吃......啊我是說好可愛 ლ(╹ε╹ლ)

晚餐當然也是自己做了,和室友們一起烤了一個Walmart的冷凍大披薩......但其實我很不喜歡吃披薩,尤其pepperoni 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吃了.....

[Day 3 6/8/2016 Wed.]

對了前面忘了說,這兩天我一直拉肚子,水土不服,但除了拉肚子和時差以外,好像也沒有什麼其他不適應的症狀。到了第三天,拉肚子的狀況就好轉了:)

第三天,唯一的正事就只有下午3點的international onboarding session,主要是過去處理最後一次關於入境簽證有關的東西(例如拿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是啥的I-94),然後就拿到了第一份工作班表!*\(^o^)/* 我被分配到Epcot一間叫做Mouse Gear的紀念品店,那個時候還沒概念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只覺得「嗯,聽起來很酷,制服照片看起來有一點點呆呆der」。

頭幾天的班當然都是training啦,而且我的時間非常爽,下星期一才開始第一天訓練呵呵,也就是我在正式開工以前,有好幾天空檔可以出去玩!迪士尼員工可以免費進入Disney World的四大園區Magic Kingdom, Epcot, Hollywood Studio, Animal Kingdom,而且買紀念品什麼的還有打折哦,實在爽快呵呵呵(((o(*゚▽゚*)o)))

session結束以後,我和室友們又去逛了一遍Premium Outlet(他們昨天沒有來過)。由於明天有一個叫做Traditions的迪士尼必上課程,說要穿business casual,但我這一輩子(嗯?)都缺乏半正式的外套,於是就索性在GAP買了一件,50% off真的不是普通的開心XDD

晚餐再一次於food court解決,這次點的是日式的某種麵,當然一點也不日式(汗)有青菜還蠻感動就是了~

這裡太陽大概八點多在開始西下,吃飽飯回宿舍的路上,看見了超美的天空:)原諒我只有手機的拍照品質( ̄▽ ̄)

由於隔天早上要搭7點的公車,所以我們回到宿舍後大家很快都洗洗睡,Chatham Square的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這都要感謝飛天小女警。

[Day 4 6/9/2016 Thur.]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所謂的每個Disney cast member(員工)都必須經歷的課程——Disney Traditions!

Traditions主要是以上課的方式呈現,我們搭上早上7點的巴士到達Disney University(迪士尼規定我們不能發佈任何backstage,也就是員工後台區的照片。我不知道Disney University算不算backstage,所以沒有放照片上來,但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8點開始進行一連串的Disney核心價值、注意事項、Disney禮儀等等的課程訓練。

除了在教室裡面聽課以外,那些trainers還有帶我們實際走訪Magic Kingdom的backstage和園區裡面(我們稱之為stage,也就是我們cast members create magic的地方),除了讓我們稍微熟悉Magic Kingdom,也讓我們觀察正在工作的cast members們是怎麼和貴賓們(guests)互動、如何讓整個園區的氣氛非常魔幻。

參觀的時候剛好碰上遊行,但我們沒有停下來看,只來得及隨意拍幾張照。Trainer在帶我們走的時候,告訴我們要去想想看,「為什麼那幾十輛娃娃車可以這麼整齊?」、「為什麼地板上一片垃圾也沒有?」、「為什麼隱隱約約會有鋼琴的聲音?」(答案是因為二樓有人在上鋼琴課,這是一個小彩蛋,一般人根本不會注意到),就是這一切的細節,造就今日偉大的迪士尼帝國。

Traditions下午2點就結束了,我和室友們又去了walmart,主要是陪他們買。晚上回到宿舍,自己煮了晚餐,吃完了才想到要大合照XDD

[Day 5 6/10/2016 Fri.]

今天有幾個室友已經開始training了,但我和其他三個還沒,所以當然就去飛奔去Magic Kingdom一探究竟啦!畢竟可以免費入園,不去還真可惜呢科科~

去Magic Kingdom的方式有兩種,一個是搭船,另一個是搭monorail,都是在TTC(ticket and transportation center)上船/車。我們選擇搭船去,遠遠就看得到城堡,大概三分鐘就到對岸了。

Magic Kingdom裡面實在有太多太多可以看的了,我就不一一細講,也不爆雷,總之你除了可以跟真人版的Tinker Bell拍照(她還會用很尖銳的聲音跟你說話,模仿得唯妙唯肖XD),還有刺激的space mountain可以搭~ 而且我們cast member還可以直接升級快速通關fastpass+,想要玩什麼,先上網訂,時間一到過去就行了,不用傻傻地排隊ʕ •ᴥ•ʔ

最有名的main street和castle照又出現啦~

Tomorrowland是Magic Kingdom裡面的其中一區,充滿科幻的東西和遊樂設施。

最經典的Fantasia 3D秀當然不能錯過囉~雖然香港好像也有哈哈

The Haunted Mansion~ 真的覺得Disney很有心,許多遊樂設施都要排隊很久,但Disney並沒有讓遊客乾乾的在那裡等,反而將排隊的地方佈置得不輸遊樂設施本身,並且有許多互動式的小機關,非常有趣:)

這是一個你一碰那些樂器浮雕,就會有「鬼魂」來彈奏那個樂器的鬼樂團機關~

總之這一整天下來非常充實,我也可以放了很多注意力在cast members身上,去學習他們的工作方式,如何跟客人講話、如何融入每個人自己的角色(例如在The Haunted Mansion裡的員工,都會用死魚眼看你,然後故意關門很大聲,「碰!」的嚇你一跳)

晚上,我們離開Magic Kingdom後,又殺了一次outlet,因為突然很臨時的計畫了說明天要去水上樂園,但我的比基尼丟在香港(´・_・`) 幸好GAP有清倉商品,一下就挑到最好的泳衣惹:)

[Day 6 6/11/2016 Sat.]

連續休假的第二天,Blizzard Beach我來了!!!這是Disney World的其中一個水上樂園,今天是它最後一天員工免費入園,所以我們才要這麼趕著買泳衣殺來啊~~!!!(暑假人太多了,員工要用半票進去,園區才不會塞爆( ̄▽ ̄))

不過因為是玩水的,所以玩的過程沒有任何照片,只有要離開之前拍了幾張。

我和兩個室友有去嘗試Blizzard Beach最高最恐怖的垂直下墜滑水道,據說有十層樓高,沒有任何游泳圈橡皮艇啥的,就是肉體躺在滑水道上,然後「咻!啪嗒啪嗒啪嗒!」水花從身體旁邊割過去(認真用割的,因為速度太快!蠻痛的哈哈),兩秒鐘以後,我就在地面上了......(暈)真的太刺激了哈哈,有興趣的人可以上youtube去看網友拍的影片,這個滑水道的名字叫做summit plummet~

其他恐怖、不恐怖、刺激、緩和的,我們幾乎都去玩了,真的非常爽,Cecilia還因為玩得太開心,夾腳拖斷掉( ̄▽ ̄)

我們玩到3點多,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雖然很累,但因為有需要,所以一回到宿舍後,我們立刻轉車,殺去walmart補貨。

最後終於回到宿舍裡了,雖然真的累的可以倒頭就睡,但還是想吃蝦子,所以就炒了蝦仁義大利麵,應該加白酒,但我沒有所以只能加開水哈哈|( ̄3 ̄)|

[Day 7 6/11/2016 Sun.]

連續休假的最後一天,就應該以炒蛋和油得要死的培根開場

你問我為什麼早餐吃這麼多?

因為我們要去Hollywood Studio啊!園區裡面的食物很貴(就算員工打8折,還是不便宜),當然要吃飽飽,精力充沛的上戰場囉!ʕ •ᴥ•ʔ

Hollywood Studio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園區,因為我很愛看電影!什麼法櫃奇兵,什麼Indiana Jones(咦怎麼好像是同一個XD),還有永垂不朽的Star Wars,全部從黑白電影到Star Wars第七集,來Hollywood Studio就對了!

首先,我們進入了一個排隊的地方裝潢的充滿中國風味的遊樂設施,邊排隊邊欣賞這些裝潢,我都快忘記自己在排隊了!(=゚ω゚)ノ

到了隊伍盡頭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slow ride,要帶我們進入從以前到現在的電影世界!

我只能說,這個ride實在太op了,而且你去以前絕對絕對不能先聽別人說裡面會發生什麼事,否則被爆雷後果自負( ̄▽ ̄) 我這裡簡單放兩張照片不加caption,有興趣的人自己來Disney World一趟XDD

接下來我們到了Pixar皮克斯動畫區,來這裡,我們當然第一個就殺玩具總動員啊!

不用懷疑,這個充滿夢幻般的真人大小的玩具的遊戲室,就是排隊的地方( ´ ▽ ` )ノ 我一定要再說一次,Disney真的很注重細節,真的很神!

這是個互動式的遊戲,不爆雷,只放一張照片~

接下來,我們當然沒有錯過最經典的「美女與野獸舞台劇」,看完真的有種快掉淚的感覺!好懷念啊,充滿了童年回憶!而且男演員的肌肉超級大塊(咦)(((o(*゚▽゚*)o)))

看完舞台劇後,又怎麼能錯過Frozen:sing alone show呢?但因為這場秀一樣太好看了,所以沒有什麼照片~ 有些體驗是當下的,再先進的科技都留不住:)

至於這把大吉他,它是一個必玩的超驚險刺激雲霄飛車;但是我們排了大概半小時,快到我們的時候,雲霄飛車突然故障,要關閉不知道多久,叫我們先離開......wtf = = 還好我很快就遇到了我的初戀情人辛巴大大,心情馬上好很多~

當然,來Hollywood Studio怎麼可以不體驗最令人戰慄的Hollywood Tower Hotel呢?光是遠遠的看,我都可以聽到好多人在尖叫啊(遠目

近看的話,真的非常有危樓+鬼屋的感覺,陰森森的(>﹏<)

Hollywood Tower Hotel是一個自由落體,但它不是普通的自由落體,反而還結合了鬼屋的概念,以及人類對黑暗和未知的恐懼。我必須承認,我平常玩這些遊樂設施是不會有太大反應的,頂多大叫,但我在Hollywood Tower Hotel上全程用看到大蟑螂的方式在尖叫XDDDD

稍微給你們看一下裡面~

於是這個超級魔王設施,就在各種人類自虐自己嚇自己的情況下結束了( ̄▽ ̄)

最後的壓軸,知道的人應該看到照片就知道大概是什麼惹(●°u°●)​ 」

登登登登!

沒錯,就是星際大戰的周邊遊樂設施,Star Tours!熱愛星際大戰的朋友,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要來這個!當然不是騎在這隻我忘記叫什麼名字的東西身上啦( ̄▽ ̄) 是更酷更酷的東西!

最後附上一張我的光劍照

非常帥氣(≖‿ゝ≖)✧

**************************

第一個禮拜就在玩樂中結束了XD 其實也在適應美國生活,適應三餐都要自己準備的生活,並且玩也不真的只為了玩,更多是為了觀摩其他員工是怎麼在「表演」的(自己講得冠冕堂皇科科)

下星期就要開始訓練了,訓練其實就相當於開始工作了,非常期待又怕受傷害> <

好啦,這禮拜的胡言亂語不知所云美國迪士尼實習日記就到這裡,我們下週(或者下下週,或者下下下週......)再見啦!掰掰!

arrow
arrow

    skyyyy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