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星期,開始接受訓練!

[Day 8, 6/13/2016, Mon.]

今天早上7:30就在Disney University上第一堂課,“Welcome to Operations”,真的是好早啊 ( ´•̥̥̥ω•̥̥̥` ) 搭公車要抓1個小時,也就是6:30要跳上公車,在這之前還得先吃早餐,所以5:30就起床了~(美國實在太大了啊,開車要很久QQ)

這堂課主要是在和大家繼續宣導Disney最注重的“4 Keys”的概念:Safety, Courtesy, Show, Efficiency。講師有兩個,一個是比較老的女人,說話有點無聊哈哈,我看見超多人在點頭如搗蒜的XDD 另一個則是看上去年輕的小夥子,還穿吊帶西裝褲,整個很可愛的感覺,跟我同一桌的兩個gay立馬眼睛發亮(咦?XDDD)

沒錯,這次上課從7:30到14:30,最有趣的事情莫過於認識了兩個很鬧的gay吧 ( ´∀`) 他們兩個也都住Chatham Square,而且就在我附近那幾棟,一個叫做Steven,是波多黎各人,另一個叫做Albert,我都叫他Al,是菲律賓人,但是12歲的時候就來了美國,住紐澤西。他們很智障、嘴巴很賤(尤其是Al XDD),但是人蠻好的,Steven在中場休息的時候去買了一包餅乾,但他只吃了一片,剩下全部都給我吃了呵呵 ლↂ‿‿ↂლ(他可能看我很餓

12:00到14:30的時候,我們來到了新的教室,此時身邊的同學就都是同一個工作職位的了:Merchandise!

(圖片來源: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736x/b9/c1/fd/b9c1fd1cb55b43a49ea7f31faa305c5c.jpg)

Merchantainment是Disney對merchandise這個職位的員工所灌輸並要求的觀念。所謂Merchantainment就是merchandise+entertainment,也就是在紀念品店工作的我們,不只是要完成交易而已,不是transaction,而是interaction,對每一位貴賓,我們都要把他當作VIP(Disney對VIP的定義:very individual person),不僅要時時微笑、歡迎他們來到我們的紀念品店、和他們聊天,更要融入角色;例如看到小女生時,我們不只是說“Hey how are you doing?”,而是問她“Greetings, your highness, did you have a magical day?”。

雖然聽起來很有趣,但很可惜的是我們的講師居然又是早上的老女人 這次更多人跑去見周公了......(́一◞౪◟一‵)

14:30課程結束後,我回房間耍廢一下後,Al就問我要不要去Wendy's吃個漢堡。距離上次我去Wendy's已經好一段時間了,實在有點懷念,我當然就答應他了~ 去完Wendy's以後,我們還很隨性的突然跑去Chatham Square對面的Mickey's Retreat打沙灘排球!XDDDDD


(圖片來源:http://i41.tinypic.com/21b9ieh.jpg)


(圖片來源:https://dereksdisneycp.files.wordpress.com/2015/01/palms-and-sand.jpg)

Mickey's Retreat是Disney cast members專用的小公園,還有游泳池、撞球桌、籃球場、網球場,似乎還可以划船~ 聽上去好像很美好,但是!!!

下午4點多在佛羅里達的沙灘上打排球,沒有任何樹蔭、陰影,真的 會 熱 死 人!!!◢▆▅▄▃崩╰(〒皿〒)╯潰▃▄▅▇◣

我打五分鐘就汗如雨下、氣喘如牛,瘋狂灌水,差點沒中暑死在沙灘上  我叫Al去跟另外一場的4個男生打,我真的不行了,但是他一直說那裡沒有他的菜,完全不想接近,還露出嫌惡的表情....= =

大概六點的時候,我終於逃離豔陽的魔掌,回到宿舍,舒舒服服的灌了一大杯牛奶+洗了個澡以後,我又陪Tiffany去了一趟walmart,於是我的一天就這麼結束了~(感覺又充實又耍廢,怎麼會這樣 

[Day 9, 6/14/2016, Tue.]

今天有點像是正式訓練開始前的最後一個day off,我原本想要去Animal Kingdom,但沒想到室友們居然說要去Epcot,一個我以後就會在那裡工作然後有各種機會可以去玩的地方(́இ◞౪◟இ‵)不過我還是決定跟他們去了,後來證明,那真的是一個非常正確的決定!

因為這次去過Epcot以後,我完全愛上它了!!!(≧∀≦)♡

就像Magic Kingdom的地標是Castle一樣,Epcot的地標則是上面這張照片後面的那顆大球,Spaceship Earth,它真的非常非常大,也非常美麗,我有超多它的照片,之後你們會一直看到它,看到你想忘記它都難XDDD

由於我的室友們比我早出門(他們要去吃Wendy's),所以我是自己搭車去Epcot找他們的,世上最寂寞任務之一:自己一個人去遊樂園,成就達成!(ÒωÓױ)

趁著找到他們之前,趕快偷偷跟我以後要上班的紀念品店Mouse Gear自拍一張~Mouse Gear據說是整個Epcot(好像還是整個Disney World?)最最最最大的紀念品店喔!它總共有四個大門,裡面包羅萬象的紀念品琳琅滿目,感覺客人超多的> <

快快拍了幾張以後,室友們就跟我說他們在排一個遊樂設施TestTrack的隊,叫我也趕快去排~


(圖片來源:https://secure.parksandresorts.wdpromedia.com/resize/mwImage/1/640/360/90/wdpromedia.disney.go.com/media/wdpro-assets/gallery/attractions/epcot/test-track/test-track-gallery01.jpg?07072014211141)

不得不說,TestTrack真的很爽啊!!!很爽啊!!!很爽啊!!!(真的很爽所以說三次)總之如果來Epcot一定要玩!◉‿◉ 是那種很刺激的ride,ride結束以後還有一個充滿未來科技感的汽車博物館廳,但因為我要去找室友們,所以沒機會慢慢看,只來得及幫這台超帥車拍照,就離開了~

找到室友們以後,我們首先去了Disney & Pixar Short Film Festival,它是一個看迪士尼短片的3D show,非常可愛又有趣~就在這棟玻璃金字塔的後面

接下來我們進去了一棟叫做The Land的建築物,這棟建築物裡面有遊樂設施也有餐廳,其中最著名的遊樂設施就是Soarin',但我們沒有搶到它的fastpass,現場排隊等又要110分鐘(瘋了嗎!=口=),所以很可惜的沒有玩到,但是我們去坐了一個慢慢的參觀的那種ride,叫做Living with the Land,那也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ride呢:)


(圖片來源:https://secure.parksandresorts.wdpromedia.com/resize/mwImage/1/630/354/90/wdpromedia.disney.go.com/media/wdpro-assets/parks-and-tickets/attractions/epcot/living-with-the-land/living-with-the-land-00.jpg?17072014124949)

這是一個坐船的ride,順著這條水道,我們進入了Epcot的超大溫室,裡面種滿的各式各樣的食用植物,後半段還有漁業養殖。導覽語音說,這裡算是一個Disney和其他公司合作的實驗溫室,不斷尋找並且試驗用什麼樣的方法種植人類所需要的食物,才能夠和大自然達到一個共存的平衡~


The Land的外牆裝飾的很漂亮

Epcot主要可以區分成兩塊,Futureworld和World Showcase,我們剛剛在的地方就是Futureworld,接下來我們很快來到了World Showcase,而這裡正是我愛上Epcot的原因!

World Showcase主打11個國家+1塊非洲大陸,每個國家都有一個館,而當你走近每個不同的館的範圍,你就彷彿來到了不同的國家,非常驚奇!(=゚ω゚)ノ

每個國家裡面的cast members就是來自那個國家的人,義大利館的都是義大利人(超帥)(暈~),日本館的全是穿和服?浴衣?(和服浴衣傻傻分不清楚哈哈)的可愛日本妹紙,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來環遊世界吧!

首先是加拿大~

除了佈景和cast member以外,每一個館的背景音樂、地面上鋪的磁磚,甚至種植的植物,都跟那個國家息息相關,可見Disney真的花了非常多心思在這上面~

每一棟建築物都是可以進去參觀的,通常會有一個是博物館,其他是紀念品店,非常有趣:)

下一站,英國


樂團現場演奏Beatles的音樂

英國館的紀念品店裡居然有Sherlock的周邊商品!!!(暈倒)我的愛啊!!!

英國結束後,當然要去另一個歐洲大國,法國囉!


這就是可以看秀的博物館建築物,我們看了一支影片,叫做“Impresion de France”,介紹法國的城市鄉村不同風貌~

離開法國以後,走兩步路,筆鋒一轉(?)峰迴路轉(?)天氣驟變(???),總之我想表達的是,我們突然就來到了fu跟前幾個差很多的摩洛哥!

我還在摩洛哥看到真人阿拉丁,超 級 帥!!!!(尖叫)我小時候暗戀過阿拉丁哈哈,沒想到居然三生有幸看到這麼帥的真人版,實在死而無憾了( ̄▽ ̄)

據說,當初Disney在建造摩洛哥館的時候,摩洛哥國王非常興奮,於是派了專業大使來Disney,做為建築顧問,讓摩洛哥館更完美呈現。

接下來,突然跨越了半個地球,來到了我們東亞最無人能阻止民族,日本!

日本館小確幸,可以免費穿我分不清楚是浴衣還是和服的東西!!!( ´ ▽ ` )ノ 天啊真的是死而無憾了哈哈哈

離開日本以後,就來到了最沒特色美國館XDDD

而美國館旁邊,就是最熱情而浪漫的國家,Italia

義大利館真的好香好香好浪漫又好香好香~

義大利旁邊,居然是充滿酒吧的德國!可惜我未滿21,在美國不能喝酒啊嗚嗚嗚嗚(;´༎ຶД༎ຶ`)

可惡,啤酒超香的啦(╥﹏╥)

接著又筆鋒一轉峰迴路轉天氣驟變(玩不膩XD),我們來到了非洲!


再次跟初戀情人辛巴大大合照~

離開非洲後,我們居然走著走著,就回到了偉大的祖國(嗯?XD),中國!

身為一個華人,我真的不得不佩服Disney的重現再造功力,實在是太厲害啦!

離開中國以後,走沒幾步路,赫然驚見超級眼熟的一棟建築物Σ(・□・)

原來我們到了挪威館!Frozen兩姐妹住的地方~

挪威之後,是最後一個國家,也就是墨西哥

這次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只有非常走馬看花的逛完整個World Showcase,但已經足以讓我愛上Epcot了:)一切都做得太精緻、太不可思議,令人讚嘆不已、嘖嘖稱奇,我知道我肯定會再來Epcot一次,下一次,就要一個館一個館慢慢進去看,慢慢參觀,感受Disney World Epcot蘊藏的魔力!

今天最後,當然要附上好幾張Epcot大球Spaceship Earth的照片啦~

晚上等公車回宿舍的時候,天空一直閃電打雷,我很想要排到閃電一絲一絲的樣子,所以拿著手機在那裡等了很久,但閃電實在是太快了,拍了好幾次都失敗,最後只有拍到像這樣的

於是美好的今天就在雷聲轟隆隆之中落幕了

[Day 10, 6/15/2016, Wed.]

今天早上8點到12點又要上課,但這次終於不是在Disney University,而是在Epcot的員工辦公樓!我們除了再次被提醒4 Keys以外,講師們還帶領我們進入Epcot裡面,簡單認識整個樂園,同時也要認識員工辦公樓,畢竟我們以後會常常來這裡~

課程結束以後,我就回到宿舍,炒了好吃的蝦仁青菜(一個廚藝進步很多的概念哈哈)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的今天非常頹廢,一下子眨個眼睛就結束了XDDD

[Day 11, 6/16/2016, Thur.]

今天算是正式上場訓練吧,為什麼是「正式」呢?因為我們拿到制服了!!!還穿著制服走進店裡了!!!\(^o^)/

這就是Mouse Gear的cast member制服,之前有Google過圖片,看起來很醜,但實際上穿起來又感覺還好,而且挺舒服的,還是褲裝,行動十分方便 (請自動忽略後面亂七八糟的房間XD)

這天的工作時間就比較長了,是早上10點到晚上18:30。我和一個香港女生Carly以及一個蘇格蘭男生Grant,由trainer Karen帶領,帶我們認識整個Mouse Gear前台和後台的構造、有哪些不同的分工、以及觀察其他cast members都是怎麼merchantain貴賓的。

另外,我們也啟動了Disney的員工線上系統The Hub,之後想要加班、放假、追蹤Disney最新消息、查看優惠等等,都可以上The Hub看,非常方便,但介面使用起來有點複雜,可能要花點時間來熟悉~

一整天下來雖然不能算是真的有在工作,但是還是挺累的,腳很痠,而且其他同事都只對Grant有興趣 ( ´•̥̥̥ω•̥̥̥` ) 可惡,他只是因為長得很帥,又有可愛的難以理解的蘇格蘭口音,還是服務業中稀有的男性,就被大家各種關注嗚嗚嗚......我也是新人啊!你們也來關注我啊!QQ

總之,我的一天就在看著Grant被眾女性包圍之中度過了

[Day 12, 6/17/2016, Fri.]

今天一早8:30就到了Disney University上課,這是最後一次在DU上課,之後無論是訓練還是正式工作,全部都會在Mouse Gear裡面進行 o(`ω´ )o

這次上課的內容很有趣,居然是要練習如何使用結帳機!而因為我們必須遵守merchantainment法則,所以當兩兩一組練習情境題的時候,擔任結帳人員的人還要一直想話題跟對方聊天,讓對方有VIP的感覺XDD

我發現結帳機其實蠻複雜的 (;´Д`A 各種按鍵、各種卡、各種折扣、各種換貨退貨、各種郵寄運送,超級多東西要背,根本被轟炸啊QQ 我才不會說自從考完大學以後,我就沒有一次塞過這麼多東西進腦袋,所以腦袋有點生鏽了 ( ̄▽ ̄)

這堂課中午12:45就結束了,所以我打算去我唯一還沒去過的四大園區之一:Animal Kingdom~ 正當我在找人陪我的時候,Tiffany就突然打電話來,問了一句:

「你要不要陪我去Epcot?」

於是,我又回到Epcot了(無緣的Animal Kingdom啊唉,這已經第二次了

說到Epcot怎麼可能不來張球照呢科科~

這次來Epcot,我們決定從World Showcase開始走,立志要每一個館都進去仔細看!

當我們來到義大利館的時候,居然幸運的看到有好幾個帥哥在表演旗子!(☆_☆) 我和Tiffany立馬衝去有陰影的地方看(太陽超辣),其中一個揮旗子的,有某幾個角度長得有點像小勞勃道尼,我和Tiffany一致認為他最帥 ( ̄▽ ̄)

表演結束後,趁著人潮散去時,趕緊跟應該是海神的雕像合照~我和Tiffany有請一位打掃阿姨幫我們拍,但她有點年紀了,拍得有點......呃,像我爸拍的?XD 就是很歪啦,所以只好放美美der自拍~

到了摩洛哥館,據說很多人都會跟這個水池合照(下面的照片),但我比較在意阿拉丁,果然!帥氣逼人的阿拉丁又出現啦!!!(≧∀≦).。.:*♡ 一直在想摩洛哥人都這麼帥嗎?還是因為他特別帥所以才能當上阿拉丁?

去到日本的時候,因為實在真的受不了那個大太陽了,所以就買了一杯超大杯的刨冰!真的超爽超好吃的啦!

我還買了一支經典米奇冰棒,不知道是因為它很貴(咦?XD)還是天氣真的很熱,那支冰棒在嘴巴裡融化的感覺特別美好( ´ ▽ ` )

至於德國館,裡面也不是蓋的,居然有這種超精緻的咕咕鐘!∑(゚Д゚)

還有一堆偉特糖!偉特糖爆米花!焦糖蘋果!巧克力焦糖蘋果!偉特糖焦糖蘋果!(口水直流)


(圖片來源:https://secure.parksandresorts.wdpromedia.com/media/disneyparks/blog/wp-content/uploads/2016/04/NCD029426.jpg)


(圖片來源:https://secure.parksandresorts.wdpromedia.com/media/disneyparks/blog/wp-content/uploads/2013/10/CHO579999LARGE.jpg)

真的實在是沒辦法在裡面多待一秒,不然荷包就要死亡了 ( ̄▽ ̄) 

於是乎我們趕緊離開德國,去到了墨西哥,進入了上次沒有進去的那座像金字塔一樣的東西,沒想到裡面更驚為天人!Disney居然把裡面佈置得像是墨西哥夜晚的市集一樣,每個攤販都是七彩絢爛的骷髏頭、大帽子和飾品,美得讓人差點忘記走路XDD 但是手機照不出那種效果,所以想一探究竟的人就自己來一趟迪士尼吧~!

另外裡面還有一小間博物館,中間矗立一大塊好像是阿茲提克曆的東西,非常神祕的感覺

逛完整個World Showcase後,我們心滿意足的去玩了Nemo and His Friends的ride,是一個慢慢的ride,還算是滿可愛的~ ride結束以後有一個小型的海生館,非常有趣,小朋友都看的很認真哈哈( ´ ▽ ` )ノ

然後我們就進了The Land的Sun Shine Seasons去吃東西,結果剛好幫我們盛飯的居然是Tiffany認識的香港人!他們剛好今天工作,於是我們當然拿著超大份量的晚餐(還有原本不菜菜單上的配菜XD)去結帳了,覺得非常爽快(菸~)

到了9點的時候,我們很準時的衝出去,找了一個最佳視野看Epcot的夜晚重頭戲:煙火秀 IllumiNations!看完的時候真是內心澎湃感動不已啊!當然,煙火又是另一個沒辦法用 IPhone鏡頭拍出來的畫面,所以有興趣的人,真的,來迪士尼吧XDDD

最後當然要附上一堆Epcot大球的照片囉!

充實的一天,就在響亮的煙火聲中結束了:)

[Day 13, 6/18/2016, Sat.]

今天是一個8:45到17:15的上班訓練日,我和Carly由Jasmine帶領,Grant則是由另一個老女人帶領(我不是很喜歡那個老女人 她給人一種歧視亞洲人的感覺)。

Jasmine人很好,看起來很年輕但其實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Д゚),她帶我們真的上陣,站到收銀台後面真實的幫客人結帳,其實整個過程超恐怖(哭)好險大部分的客人人都很好,知道我們正在接受訓練,所以都很有耐心讓我們當練習對象~

今天主要做了的事情,就是站在jewelry section當櫃姊 XDD Mouse Gear裡面有一區專門賣飾品、名牌包包的地方,在那裡工作的時候和在其他區工作不一樣,在這區,就算同時有很多很多貴賓,我們還是必須專注於一組貴賓身上,讓他們挑選到最心儀、最命中注定的那款(o゚ω゚o)

最後一小時的時候,我們還做了一個小小的assessment,就是10題關於帽子繡字的選擇題,主要是看我們有沒有成功獲得帽子繡字的技能  帽子繡字就是,貴賓們可以購買他們喜歡的米奇耳朵帽子款式,然後選擇要不要在後腦勺繡字,大部分的人會繡名字,像下面這張圖


(圖片來源:http://img.over-blog-kiwi.com/0/70/61/05/2012/01/15/ob_264bf1_6702149433-986cbfb384-b.jpg)

最後附上一張吃早餐時的制服照~

[Day 14, 6/19/2016, Sun.] 

第二個星期的最後一天,也是最後一天訓練。

今天帶我們的是Jim(一個很高的老男人),帶Grant的則是Bre(胖胖的黑人女生),但我們幾乎都是一起行動,因為Jim實在太愛跟貴賓聊天了,總是把我和Carly晾在一邊啊! 但Jim和Bre都是非常好的人,也很好笑,Jim說他以前是國小老師,教過很多不同地區的歷史,包括中國。

「你們的歷史太長了,教學生的時候,我自己都不敢保證我記得的是對的!」Jim大笑著說。

這天我們繡了更多帽子,也做了許多後台的工作,像是把架上快賣完的東西從倉庫拿上來補貨,光是這個動作就可以做一整天哈哈,可見來Disney的貴賓們的消費力有多驚人!

這個訓練是14:30到23:00,不過樂園9點多就關了,也就是說我們要進行closing。到了快要9點的時候,Bre和Jim突然叫我們三個放下手上的東西,說要帶我們出去走走,走著走著,我就想說「好像有聽說過其他人的trainer會帶他們去看煙火,難道這種好康終於要發生在我身上了嗎!>ω<」,於是我就問Bre和Jim:「我們是要去看煙火嗎?」

然後他們兩個立馬用一種「什麼~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喔~什麼煙火~能吃嗎~」的語氣說:「what? what? what fireworks, no one is going to the fireworks」,害我瞬間爆笑XDDDD

煙火開始在空中炸開成五顏六色的絢爛光芒時,Bre說這算是一個他們歡迎新人的方式,就是在最後一天訓練帶新人來看煙火,歡迎我們進入Epcot Mouse Gear的大家庭。

當下聽到不知道是因為煙火助興還是怎麼的,居然覺得很感動,也覺得Disney真的是一個很溫馨的地方,無論是員工,還是貴賓,所有人都沐浴在Disney magic之中;在這樣的魔法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顯得更緊密、更沒有那些世俗的糾葛,我們只是為了Disney這個名詞裡蘊含的回憶和力量而努力著、享受著。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迪士尼可以成為世界大企業之一,因為從裡到外、從後台到前台,每一個人都在活著Walt Disney的夢想。


(圖片來源:http://disneyeventgroup.com/wp-content/uploads/2013/07/illuminations-1000x563.jpg)

 

arrow
arrow

    skyyyy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